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花蓮行‧下

第二天,由於車票在下午一點的關係,我們行程只能排到中午。前一個晚上逛完夜市八點多,洗完澡我很快的就寢了。雖然我到晚上十一點多又爬了起來,一直到凌晨一點多才又再次入睡,但精神滿不錯的。晚上躺在床上涼風習習,蓋著絲質的棉被,空氣是多麼的新鮮!也許是今天看到太多的美景,讓我不禁期盼第二天的到來,也許就是這樣讓我失眠的吧。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到老闆娘推薦的慕谷慕魚和鯉魚潭。時速六十公里大約五十分鐘我們到了木瓜溪上的慕谷慕魚。途中又經過了一條綠色隧道,這次的隧道不知道是甚麼樹,但是同樣的引人入勝。


今天的氣溫只有十多度,我出門後就開始後悔穿著短褲遊玩,我的腳因為寒風有種凍僵的感覺。慕谷慕魚到底指的是甚麼、在哪裡似乎沒有人知道。看到慕谷慕魚的牌子後,我們之後到了銅門鄉。


要在這裡入山的話還要在派出所辦入山證,感覺就很正式,也許沒有入山證到時候會有警察對我們開槍也說不定喔!派出所門口只有三兩位人在辦理入山證。也許是今天天氣仍然陰陰的,大家擔心山上的路況。大約十分鐘的手續,我們的入山證辦好了,繼續騎車入山。




到了檢查哨的地方,路中間放了一個路障要出示入山證給警察後路障才會升起。我們都感到很新奇,跟路障拍拍合照。那個警察杯杯也出來一起湊熱鬧,他說這裡夏天比較適合來玩,因為比外面低了三四度很適合避暑,他告訴我們通過隧道後有三條路,不要走過紅色的橋,走中間那條路就好,一開始我們覺得他很好心,後來才發現這是有陰謀的!




中間那條路通往清水發電廠,一路上經過了幾家原住民商店和三兩個小隧道。之後到了一個比較山上的地方,我們再次發出驚嘆的停車拍照。只是在路邊而以就有這樣的景致,真不知道繼續往上騎會遇到甚麼!







結果我們抱著會繼續大開眼界的心向上騎,直到大門深鎖的清水發電廠。沒有路了,所以我們就折返回頭,路上我們問了一位在健行的大叔,他說這條路已經到盡頭了,還有一條就是紅色的橋通往龍間發電廠,不過那裏可能會有落石的危險,因此警察會告訴遊客不要走那條路。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選擇點到即止。

我們出檢查哨後,到申請入山證的派出所借廁所,碰巧遇到一位較年長的警察,他問我們這麼早提著大包小包的下山要做甚麼,我們告訴他山上沒有甚麼東西,他立刻問我們怎麼沒去龍澗發電廠,我把檢查哨警察告訴我們的說詞告訴他,他說之前因為颱風土石崩落形成堰塞湖,還沒有探勘完成,因此他們不希望遊客到那裏去,否則到時候責任歸咎的問題很麻煩。但是那裏實際上還滿安全的,重點是風景非常的美麗,他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想要如何在進去檢查哨的藉口,真的十分有趣!不過都已經下山了,加上我們是多麼的乖巧不善於謊言,而且剛剛又和檢查哨的警察聊了一會兒怕被發現,所以只好作罷。

鯉魚潭的風光我不想多做介紹,正如那位警察說的鯉魚潭和號稱小天祥的龍澗發電廠沿路是無法相比的。稍微在鯉魚潭逛逛後我們就回去民宿了。

約了楊博欽和謝易昇的朋友打算和他們一起吃飯順便和他們道別,不過他還在打球說要中午左右才有空檔,他建議我們可以到七星潭看看。一開始我想說七星潭會不會跟鯉魚潭一樣只是很普通的小水池,後來才發現七星潭原來是海邊,真是奇妙的命名方式。

從車站到七星潭只要十多分鐘,真的很近。這裡的海也太漂亮了吧!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讚嘆。海竟然分成了明顯的兩個顏色,近端是天空藍而遠端是深藍色,兩者又有明顯的介面,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成因造成的,但是實在美麗。






午餐後,和他們道別,我們買了些紀念品就搭車回台北,回到現實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